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房地产类专指委      日期:2015-12-30   点击数:1476  

 2015年12月27日,新一届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举行。住建部人事司人事教育处何志芳处长、行指委副主任吴泽书记、新一届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何辉主任委员、陈锡宝副主任委员、武敬副主任委员、建工出版社张晶编审、新一届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何志芳处长代表住建部人事司祝贺新一届行指委成立的第一次专职委会议成功召开,祝贺新一届委员当选,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何志芳处长结合我国经济发展和房地产行业政策动态,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专职委的规划之年,希望教指委不辜负两部行指委的信任,不辜负职业院校师生的重托,尽心尽责完成各项任务。

行指委副主任吴泽宣读新一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代表行指委对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对老一届委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吴泽书记总结了土建类教指委的工作,对新一届房地产类专指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届房地产分指委主任委员、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陈锡宝院长总结了上届房地产分指委的工作。

新一届专指委主任委员、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辉代表新一届专指委感谢住建部和行指委领导的信任和莅临指导,感谢上届分指委陈锡宝主任委员和所有成员的辛勤劳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为本届专指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何辉主任委员提出了新一届专指委工作总体目标是满足需求,提供支撑,示范引领。工作重点分为1234,即: 围绕1个中心: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质量,丰富专业内涵。开展2个重点: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效度;强化双师队伍建设。实施3个面向:面向全国开设房地产类专业的院校;面向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面向行业发展热点。内练4个强化:强化平台的拓展,加强专业负责人联系;强化标准的研究,强化专业改革研究,内容、课堂教学手段与方法、特色的创新;强化专指委专业活动内涵,年会、委员会会议、学生活动是常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竞赛方式交流与提高;强化服务意识,委员有义务有责任指导服务相关院校。

何辉主任委员还对全体委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二是要精于研究;三是要勇于担当,真正发挥委员的指导引领作用;四是要善于合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5年-2019年工作规划》和《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规划》

全体与会代表对上海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建筑工业出版社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