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工程类专指委      日期:2015-12-23   点击数:1770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5年12月21日在河北邢台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处长何志方、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泽教授、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王美玲编辑、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共3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建平教授主持。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东霄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及宝贵的办学经验。

会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泽教授宣读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名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何志方处长为委员颁发了聘书。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泽教授代表行指委做讲话,他讲述了行指委产生的背景和上一届行指委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新一届行指委的工作任务,同时对专指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一位委员必须明确五年任期内的主要任务,要求各位委员认真履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职责,认真参加每一次会议,按照行指委工作规范开展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何志方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行指委的建设和组成结构,从国家《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指导意见》、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等国家政策精神讲述了市政工程领域面临的情况,向新一届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提出几点希望和工作建议:一是要认真履行专指委委员的工作职责;二是要积极研究市政工程类专业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三是提高工作水平,扩大指导覆盖范围;四是领会精神,把好专业指导方向,做好教育部、住建部的参谋助手。

第二届高职高专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分指导委员会主任贺俊杰教授对上届市政工程类专业分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新一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教授做专指委五年工作规划报告,并布置2016年的主要工作,同时对专指委的工作提出“履职尽责、研究创新”八字要求。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培江传达了全国住房和城乡职业建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国住房和城乡职业建设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范》。建工出版社王美玲编辑通报了“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情况,对未完成的教材限定了交稿时间。

与会代表分市政组和给排水组认真讨论了新一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2016年度工作计划、“给排水综合技能”大赛方案和《市政工程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经过讨论,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会上确定了“给排水综合技能”大赛承办单位和时间;确定了《市政工程技术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由原执笔人修改完善及交稿时间;确定了《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完成时间;确定了市政工程类专业2016年工作重点,并拟定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时间和承办单位。

最后,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

与会代表对为本次会议做出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