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土建施工类专指委      日期:2015-12-23   点击数:1590  

 全国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换届暨2015年工作会议,于2015年12月19、20日在上海市举行,会议由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住建部人事司王柏峰副处长、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赵坚副处长、全国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胡兴福秘书长亲临会议指导,本届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景海河教授、副主任赵研、危道军、张迪、杨秀芳及委员(委员代表)、上一届土建施工类专业分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特邀代表共计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徐辉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赵坚处长代表上海市教委在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胡兴福秘书长、王柏峰处长先后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们分别介绍了行指委的工作动态、定位和主要职责、上一届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土建施工类专业在高职土建类专业的重要地位、专指委的主要工作、今后工作的思路和要求。王柏峰处长代表住建部向到会的新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届土建施工类专业分委员会主任赵研教授代表上一届委员会做了五年的工作总结,本届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景海河教授向与会代表报告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规划,并就2016年工作要点做了说明和安排。

会议对《工作规划》、《2016年按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初步安排了预计在2016年完成的7个专业《教学基本要求》的编制工作,就委员按地域分工开展专业点调研及指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委员所在院校开设本委员会指导专业的情况进行了摸底,通报了第三届“鲁班杯”学生识图技能竞赛前期的筹备情况,对上一届委员会末完成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接续。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建峰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及上海中心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