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全国建筑设备行业发展和专业改革交流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

来源:建筑设备类专指委  作者:张炯     日期:2016-11-16   点击数:3162  

由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的“建筑设备行业发展和专业改革交流会议” 于11月5—6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副处长王柏峰,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副主任吴泽和秘书长胡兴福,山东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李春雷,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高延伟,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任符里刚及副主任委员吴光林、张小明、柴虹亮出席了会议。专指委全体委员和来自全国各中高职院校、研究所、出版社、相关企业等76家单位的专家,各院校的教学院长、教务处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韩培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柏峰副处长、吴泽副主任、李春雷处长、高延伟助理讲了话。专指委主任符里刚主持了开幕式,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中建八局BIM总监邓波,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安徽建筑大学校长方潜生教授,教育部高职教育专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所长陈解放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对建筑设备类专业目录和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进行了宣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两位老师分别就各自院校专业建设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第二届说专业大赛第一名教师进行了说专业分享;专指委张小明副主任就教育部课题建筑设备类专业企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进行了成果介绍;对征集到的108篇论文进行了颁奖;合作企业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柏斯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就合作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建筑设备专指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就建筑设备类专业网络建设、专指委制度建设、教材编写工作、教学标准编制工作、技能大赛事宜、教科研等进行了工作安排。会后所有代表参观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被动式建筑、实训室和图书馆等,代表纷纷就参观的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旨在追随建筑设备行业的发展步伐,推进职业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改革发展,提升服务行业发展水平、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企业和院校专家的专题讲座及宣贯,使大家明确了行业发展与专业建设改革的方向和主要内容。通过各院校典型经验的交流,使大家分享了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在建筑设备专指委和承办院校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热情服务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