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住建行指委秘书处  作者:向伟     日期:2016-12-25   点击数:3302  

2016年12月9日到1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在广州召开2016年年会,本次年会主题是“新型城镇化与住房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副主任委员陈付,住房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与培训处处长何志方,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吴泽、秘书长胡兴福,住房城乡行指委委员和各专业类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承办。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正敏、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院长刘国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吴泽副主任委员代表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从12个方面作了2016年工作总结。与会代表对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2017年工作计划及各专业类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对风景园林设计等19个专业(方向)的教学基本要求进行了审定。

陈付副巡视员从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住建部的具体要求出发,全面阐述了职业教育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式,并对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何志方处长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行指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期间,围绕“新型城镇化与住房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世福教授、中国建筑总公司第八工程局总工程师马荣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以“新常态背景下的城市转型”和“新常态下建筑业企业创新发展实践与人才战略”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任委员符里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副院长周晖分别以“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全面提高建筑设备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土建类专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题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任委员符里刚

全体与会代表对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周到安排及热情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