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设备类专指委      日期:2016-12-25   点击数:3258  

12月3-4日、5-6日,由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主办,设备类专指委承办的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亚龙杯”学生楼宇系统安装与调试和“松大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说专业说课竞赛分别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赛。设备类专指委主任符里刚,副主任吴光林、张小明、柴虹亮和部分专指委委员出席并全程指导了大赛。

“亚龙杯”学生楼宇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竞赛,来自全国各地共21所高职院校组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竞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本次竞赛对促进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

“松大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说专业说课竞赛,来自全国各地共22所高职院校的教师参加了比赛,其中20名教师参加说专业竞赛,22名教师参加说课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说专业竞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说课竞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本次竞赛为专业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专业课程开发创新的思路,提升了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