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建设职业技能竞赛赛项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住建行指委秘书处      日期:2017-03-24   点击数:3082  
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各教学指导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等职业教育各专业指导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结合建设行业发展需求,培养适应建设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和技能型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开展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建设职业技能竞赛,现就竞赛项目方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赛项设计要求

1.根据比赛的内容或核心技术技能确定赛项名称,不以工种名称直接命名赛项。

2.要围绕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设计比赛内容,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能够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3.赛项设计的竞赛内容须对应相关的职业岗位或岗位群,应根据专业或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进行设计,竞赛方式应体现职业岗位对选手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的要求。

4.赛项建议使用的技术平台须可靠,通用性、兼容性良好,技术描述详尽。赛项推荐的备选平台一般不少于两个。

5.申报的赛项不得由赛项支持企业主导赛项设计。应精选行业、企业和院校专家,组成赛项专家组和设计申报团队,科学设计赛项。

6.同一项目可设置团体奖或个人奖,鼓励团体赛项。不得以单一技能设置赛项和奖项。团体赛项的参赛队一般不超过4人。

二、赛项遴选

赛项申报后,组织行业内专家对申报的赛项进行评审,确保以公开公正的原则确定比赛项目。

三、申报要求

赛项申报需提交《竞赛项目方案申报书》(纸质文件和电子稿)。纸质文件请于2017年4月20日前递送至竞赛秘书处;电子稿发送至竞赛秘书处邮箱(ccden@263.net),过期不予受理。《竞赛项目方案申报书》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官方网站:www.ccen.com.cn下载专区进行下载。

四、其他

竞赛秘书处设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13号北座7002室

邮    编:100037

联 系人:丁乐  段伊文

联系方式:010-88083906  

邮    箱:ccden@263.net

 

附件:《竞赛项目方案申报书》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七日

 

附件下载:竞赛项目方案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