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的通知

来源:住建行指委秘书处      日期:2017-05-10   点击数:2834  
各有关院校:

为促进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理论计算与绘图能力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推动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质量的提高。经研究定于2017年6月3-4日在上海市举办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承办单位: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

3.协办单位: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4.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

二、竞赛内容

1.水暖系统安装设计(包括理论计算与徒手绘制安装施工图)

根据给定的建筑平面图,计算一个房间的热负荷,并对散热器进行选型;手工绘制安装图(用三角尺),计算所需材料与附件。

2. 水暖系统安装操作

按照正确的方法,遵循相关规范的技术要求,安装一个包括热源、散热设备、卫生器具的系统,掌握不同管材的正确连接方法。

竞赛具体内容和要求见竞赛规程(附件2)。

三、参赛人员

参加竞赛院校的1-2名指导教师和2名学生、竞赛组委会成员、专家裁判组成员、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领导、住建部人事司领导。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五、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7年6月3-4日, 2日报到,5日返程。

2.竞赛地点:上海浦东周浦建豪路91号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总部

六、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报到地点: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海吉雅会务中心(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浦东周浦镇周星路299号。

酒店总台电话:021-38117888;

报到点联系人:雅克菲公司许茜  电话:18017119639

2. 乘车路线:

因上海站点分散,且参赛人员较多,本次竞赛不安排参赛人员接站。请自行前往报到地点,具体乘车路线如下:

(1)上海火车站

乘南新公交专线,上海火车站(南广场)站上车,至康沈路繁荣路站下车,步行至海吉雅会务中心。出租车约90元,晚上11:00后约120元。

(2)上海南站

乘坐南南线公交(上海南站南广场站上车)至西泰林路永泰路站下车,转鹤莘线至沈西站下车,步行至海吉雅会务中心。出租车约70元,晚上11点后约100元。

虹桥火车站、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  

地铁2号线至龙阳路站下车,转16号线(滴水湖方向)至周浦东站1号口下车,转796路公交车至周祝公路康沈路站下车,步行到达。出租车约150元,晚上11点后约200元。

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

地铁10号线虹桥1号航站楼上车,至交通大学站下车,转11号线至秀沿路站,2号口出转周康10路公交秀沿路地铁站汤巷馨村站上车,至横桥路周康路下车,步行抵达。出租车约160元,晚上11点后约200元左右。

浦东机场

地铁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出口)上车至川沙站2号口下车,转川航专线公交,川环南路川沙路站康沈路繁荣路站下车,步行抵达。出租车约120元,晚上11点后约150元。

七、其他

1.参赛费:参赛费用由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提供赞助,不收取参赛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参赛院校于2017年5月20日前将回执发至雅克菲公司许茜邮箱:1801359755@qq.com,以便会务安排。

3. 联系方式

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张炯

电话:15834005748  E-mail:zhangjiong6666@163.com

雅克菲公司联系人:许茜  

电话: 18017119639  E-mail: 1801359755@qq.com

 

附件1:组委会成员名单

附件2: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技能竞赛(雅克菲杯-水暖系统安装)规程

附件3:参赛回执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

 

附件下载: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