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扩大)会议在广西桂林市召开

来源:市政工程类专指委      日期:2017-06-19   点击数:2660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扩大)会议于201752526日在广西桂林市召开。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慕杰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校长陈静玲,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分社副社长王跃,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共72人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培江、陈晓军、许光主持。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举行

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校长陈静玲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桂林市的基础建设和广西城市建设学校的概况及宝贵的办学经验。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慕杰到会讲话,他代表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介绍了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发展情况和广西建设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教授作专指委2016年工作报告,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教育部新一轮教学标准编制的重要性,明确指出专业标准编制实行专家组长负责制。同时强调了各位委员要履职尽责,认真参加每一次会议,按照行指委工作规范开展工作,真正担负起对市政工程类专业的咨询、指导和服务职责。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作专指委工作报告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培江传达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会议精神和2017年武汉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政工程类各专业教学标准编制专家组人员组成。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谭翠萍解读了调研报告、专业教学标准框架,布置了市政工程类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规定了专业教学标准的完成时间。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分社副社长王跃通报了住建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入选情况,对教材编写要求及完成时间作了明确规定。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通作了题为“中国建筑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探讨”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研究讨论了市政工程类专业2018年拟举办的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讨论了“十三五”规划教材副主编、参编人选,研究讨论了委员划片分区指导方案,各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家组研究讨论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工作。

各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专家组研究讨论专业教学标准制订

经过讨论,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划片分区指导方案,确定了第一批启动的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和燃气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交稿时间为2017831日,第二批启动的环境卫生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交稿时间为2017121日。确定了市政工程类专业2017年工作重点,并拟定20179月中旬召开第一批启动的专业教学标准审核专题会。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军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在广西城市建设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对为本次会议做出精心安排和热情服务的广西城市建设学校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