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7年会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来源:房地产类专指委      日期:2017-07-30   点击数:3566  

2017年7月13日-15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住建行指委)房地产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下称专指委)2017年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住建部人事司劳动与职业教育处处长路明、专指委主任委员何辉、副主任委员武敬及内蒙古住建厅和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住建行指委秘书长胡兴福教授出席了闭幕式,专指委全体委员,来自全国近50所院校、企业及相关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来自麦可思调研机构、知名房地产企业和科技企业的专家围绕“优质校”建设、房地产前沿发展和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开展了主题讲座和培训。同时,聚焦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年会同时举办富有特色的“万霆科技杯”校企专业负责人双主体说专业比赛,来自26所院校和合作企业的校企配对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学校育人说专业建设,企业用人说岗位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展示了校企合作培养房地产类专业人才的创新思路、路径、成效以及诊断与改进。经过1天的紧张角逐,最终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等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年会期间,专指委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通报教育部专业标准前期调研情况,何辉主任总结了专指委上半年工作,并结合行指委工作要求,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于2017年7月13日晚召开了房地产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的主编会议,张晶首席策划编辑阐述了出版社对教材编写的内容体例要求,希望相关教师总结教育教学经验,结合行业企业发展,高质量完成规划教材的编写任务。与会主编集体讨论了26本规划教材的大纲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会后,出版社与每位主编签订了出版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