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BIM应用与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建设论坛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

来源:工程管理类专指委      日期:2017-07-30   点击数:2810  


由全国住房和城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的“BIM应用与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建设论坛”于2017年7月16日-17日在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处处长路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王根小、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宝力群,住房与城乡建设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平,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兴福,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胡小光,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城乡建设学校校长贺海宏,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银花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40多所职业院校的院校长、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企业和出版社的朋友们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专业人才处处长路明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王根小向大会致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平代表承办单位向大会致欢迎词。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兴福主持了开幕式。

论坛设了主题演讲、专题发言、微课大赛以及参观内蒙古建筑职业学院等多个环节。在论坛上,清华大学BIM课题组总监梁进教授,中建八局BIM站长姚守俨,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经理王冰,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智能研究所所长窦安华高级工程师,深圳前海柏慕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兵,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袁建新教授等专家,受邀分别作了“BIM技术应用现状与发展方向”、“建设项目BIM应用案例”、“智慧工地案例”、“数字化建造与施工企业对BIM人才的需求”、“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等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经过初赛评选出来的11位老师,到现场参加了微课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的7位老师获微课大赛二等奖;来自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的3位老师获微课大赛一等奖;来自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可敬老师的“阳台建筑面积计算”微课荣获微课大赛特等奖的殊荣。


论坛还邀请了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斯庆、内蒙古BIM发展联盟会长冯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陈晶晶、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谢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肖进等就“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开发”、“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实训室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发言。

最后与会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此次论坛承办单位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们在参观过程中,对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切磋和交流。

论坛以其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与会代表搭建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论坛圆满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各位与会领导、专家、骨干教师们就我国建设领域BIM技术应用现状和发展方向、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的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使本次论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