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2017建筑设备行业发展和专业改革交流会议在辽宁沈阳顺利闭幕

来源:建筑设备类专指委      日期:2017-08-16   点击数:3472  

由全国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办、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建筑设备行业发展和专业改革交流会议” 于2017年7月13-14日,在辽宁沈阳召开。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任符里刚及副主任委员张小明、柴虹亮出席了会议。专指委全体委员和来自全国各中高职院校、研究所、出版社、相关企业等55家单位的专家,各院校的教学院长、教务处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专指委主任符里刚主持了开幕式,并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专家委员会顾问委员赵哲身教授,上海宝业集团上海公司副总经理王卫东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建筑设备类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编审张健做了校园书店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专指委委员董娟对建筑电气工程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进行了宣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吕君就国家教学资源库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第三届说专业大赛第一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喜玲老师进行了说专业分享;对征集到的118篇建筑设备类专业建设与教改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合作企业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就合作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建筑设备专指委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就专指委负责的六个专业新一轮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初稿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对第四届教师说专业说课技能大赛、教材编写、教科研等进行了工作安排。会后所有代表参观了参观了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工程综合实训场和实训室,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实训条件受到专家们的关注和好评。本次会议使大家明确了行业发展与专业建设改革的方向和主要内容,分享了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对推进职业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改革与发展,提高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建筑设备专指委和承办院校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热情服务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