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说专业说课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设备类专指委      日期:2017-12-01   点击数:3438  

11月25-26日,在广州举办了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建筑设备类专业说专业说课竞赛(松大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竞赛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设备类专指委主任符里刚,副主任吴光林、柴虹亮和部分专指委委员出席并全程指导了大赛。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1所院校选派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竞争,说专业及说课竞赛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同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4名教师荣获教学信息化表现优秀奖。本次竞赛为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平台。对加强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开拓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利用比赛间隙,符里刚主任主持召开了专指委主任工作会。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2018年工作要点,并对即将印发的《专指委工作守则》等五项制度进行了审定。

为全面提升建筑设备类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由建筑设备类专指委主办、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松大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松大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网络云题知识竞赛于11月19日在全国各地通过网络同期举行。共17所院校、975名学生、35位指导教师参与。竞赛设院校综合奖、赛区个人排名奖、分赛区个人排名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四个奖项,并与说专业说课竞赛同期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