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住建行指委2018年年会在南宁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住建行指委秘书处     日期:2019-01-23   点击数:3518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年会在南宁召开


       2018年12月18日至19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2018年年会在南宁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行指委副主任委员陈付,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绿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甘梅华,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杰,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委员及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主要负责人等共70余人与会。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秘书长程鸿主持。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晓红书记致欢迎词,她代表广西建院对住房城乡建设指委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委员、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将按照住建部有关职业教育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地对接住房城乡建设指委,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学习。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新校区建设情况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作了简要介绍。

杨绿峰副厅长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办好建设职业教育,对于加强广西建设行业人才储备和供应,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提升行业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住建厅对全区各职业院校建筑类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寄予厚望,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大力支持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的工作。

陈付副巡视员代表部人事司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首先对行指委一年来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其次他就住建行业职业教育和行指委的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更宽广的视野研判职业教育的现状,认清方向、明确目标;三是立足住房城乡建设指委的职能定位和工作重心,发挥作用、服务行业;四是把握2019年行指委工作新要求,严格管理、推动工作。他指出,要抓学习领会,确保新理念新精神落地开花;要抓产教融合,不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要抓标准实施,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抓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行业指导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程鸿秘书长首先代表住房城乡建设行指委,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育、推动职业教育产学化项目等方面内容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住房城乡建设指委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加大在日常监督管理方面工作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发挥行业指导作用,以及在住建行业和职业教育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服务行业发展大局。

会上,各专指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专指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计划。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行业人才培养、技能人才培育、校企深度合作的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研究讨论。

会议还启动了第二批《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并开展了编制工作培训,由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编制工作综合组对口指导专家吴泽同志对标准修(制)订工作的相关要点、工作要求和编制方法进行了解读、指导和培训。

本次会议由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后代表参观了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刘晓红书记致欢迎辞

陈付副巡视员讲话

杨绿峰副厅长讲话

程鸿秘书长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