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要闻报道

市政专指委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住建行指委秘书处     日期:2019-01-23   点击数:5096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扩大)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2018年10月24~26日,由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扩大)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图1: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路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程鸿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长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王美玲,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共63人与会。会议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建平,专指委委员、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校长陈静玲主持。


图2: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主持会议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长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黎明职业大学基本情况、办学经验及教学改革、示范院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路明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专指委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为平台,依法、依规、依章程,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围绕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高中职院校技能人才培养、从业人员信息化平台建设、产交融合、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现代学徒制、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重点工作,提出职业教育发展要立足院校、放眼行业、携手相关部门的总体思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程鸿代表行指委作重要讲话,他对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行指委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代表专指委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梳理了一年来专指委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查找了不足,形成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同时对专职委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

   图3: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建平作专指委工作报告

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谭翠萍传达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和《关于对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及有关成员调整的通知》。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编辑王美玲通报了住建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完成情况,对教材编写完成时间提出了要求。

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吴旭对职业教育市政工程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使用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研究讨论了市政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工作细则及各项管理办法,研究讨论了市政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相关事宜。

图4:会议讨论现场

会议评选了市政工程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优秀论文,从参评的38篇2018年市政工程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1篇、优秀奖15篇。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黎明职业大学。

图5: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图6:参会代表参观黎明职业大学校史馆

图7: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建平、黎明职业大学校长余大杭在校史馆合影

图8:参会代表参观黎明职业大学实训室

图9:参会代表参观黎明职业大学实训室